知遇

更新很慢的小写手

【沙李衍生】【薛徐】乱世佳人4

极度OOC 与历史及真人有极大出入 慎入慎入慎入(-ω-;)
刚从昨天到售后里缓过来,太甜啦!姗姗来迟的4°ʚ(*´꒳`*)ɞ°.

接上文

“说吧,你想干什么。”

薛岳直视这对面的这个笑里藏刀的家伙,面色倒还平静,有种不怒自威的感觉。

“你想要钱,还是想要我做什么。”薛岳抿了口茶。

“薛兄,你当我什么人呢。对我不必言钱,那个字眼实在低俗。”赵远山摆摆手,“这次来,不是我的意思,我也只是替人办事而已。”

薛岳沉默着,他知道他想说什么。

赵远山本不想打草惊蛇,可这蛇不惊不出洞,逮不到啊。

“那封信,你收到了吧。”

薛岳顿了顿,放下茶杯,慢悠悠地开口:“啊,收到了。”

“总统府那边的意思是,让你回去。毕竟现在时局动荡,正缺像薛兄你这样的人才。”赵远山也是开门见山,直奔主题,也不顾忌那么多了。

“我,人才?”薛岳笑了笑,指着自己,“我说,你就别抬举我了。你们总统府什么样的人不缺啊?我只不过会耍耍小聪明罢了。”

“哎,薛兄,现在的情况,你又不是不知道,还跟我开玩笑呐?”赵远山露出愁眉苦脸的样子给薛岳看,“那里确实需要你。”

薛岳没理他,自顾自地品着茶。

赵远山目光一转:“还在为那事儿怄气?薛兄心胸不会如此狭隘吧?”

——说起来这件事……那是几个月前,薛岳因为不服从命令,自行制定作战方案,大获全胜。兴冲冲地回到部队,终究免不了被上级臭批一顿。他心里咽不下这口气,潇洒辞职了。

于是至今薛岳还是一个游荡在上海的无业游民。

薛岳心里有点儿生气,依然笑着说:“你们总统府不要我这种心胸狭隘的人吧?”

赵远山心里又是一阵犯愁,薛岳这人可真不好对付。

“薛兄,你还是放不下那个徐悲鸿吧。”

软的不吃,只能来硬的了。

“怎么?你想用他来威胁我?”薛岳轻轻晃了晃茶杯,一脸悠然自得。

“这件事,你不用担心。”赵远山说,“你若去广州,在我的帮助下,他也一定会在广州有个好职位。”

“你对他,了解多少?”薛岳脸上波澜不惊,内心已经开始翻波涌浪了。

这个赵远山,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。

“他是个画家,这我没猜错吧。而且,你们,就是在这附近认识的。”

赵远山为了别人的报酬,也算是尽了自己所能了。

薛岳一言不发,只是喝着茶。很快茶杯见底,他系好外衣的扣子,戴上帽子,起身准备离开:“今天谢谢你的款待了,一会我还有事,告辞。”

“哎,薛兄别走啊,这还有茶点呢。”

“不了。改天再约。”

我要是下次再约他我就不姓薛。薛岳心想。

走到街上,薛岳顿时感觉神清气爽。茶馆里人不少,再加上对面那个让气氛变得压抑的赵远山,实在是闷得慌。

马上就该吃午饭了,薛岳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散着步消食,并不打算吃饭。不知不觉走出了闹市区,这里也不比那里安静多少。拉黄包车的车夫、挑担的挑夫,都停下来在小摊上吃午饭,吵吵嚷嚷。

他在诸多杂乱中望见一块牌匾——“钟山杂志社”。

他想起徐悲鸿跟他提起自己在这里找到了工作,心里好像空了一下。

不知道他吃饭了没有。

评论(1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