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遇

更新很慢的小写手

【沙李衍生】【薛徐】乱世佳人12

极度OOC 与历史及真人有极大出入 慎入慎入慎入(-ω-;)
这篇很短!

薛岳说的对,法国很冷。十月底,广州正是穿长衫的季节,在法国却要穿大衣了。不过徐悲鸿现在并不穿长衫,去了国外,就要入乡随俗穿西装了。

徐悲鸿在法国安顿下来后,第一时间就给薛岳写了封信报平安。告诉他法国风景好,吃的也好,自己也顺利地找到了学校等等,报喜不报忧。其实他的生活很拮据,每天只能吃些面包充饥。

跨越洲际的信送的很慢,两个月才能送到手。薛岳收到徐悲鸿的信的那天,正是除夕夜。

薛岳一个孤家寡人,出来独立生活后很少过新年,最多约上几个朋友吃一顿年夜饭。别人家都热热闹闹地团聚,家里的佣人也回家了,偌大的房子空荡荡的,他第一次觉得有些孤独。他想着,要是徐悲鸿在就好了。

提起笔来给徐悲鸿写回信,一肚子的话却无法用笔表达,犹豫了一会儿又放下笔。薛岳躺在椅子里闭目养神,想着给他寄去一些东西,却又不知道送什么。法国的冬天估计很漫长吧?不知道他的衣服是否单薄。

两个月后,徐悲鸿收到了薛岳寄来的包裹。

徐悲鸿心里有些激动,还有一些得意。解开绳子,一层一层的拆开纸,发现一件大衣,几本书,还有一封信。

噗嗤一声笑出来,徐悲鸿心里暗暗地想,薛岳这是要把我里里外外裹起来才放心。

信上倒是只写了几句话:“我在这边甚好,不必担心。给你寄的大衣你记着穿,那里冬天冷。想你了。”

徐悲鸿兀自笑了笑,拇指轻轻摩挲着信纸。“我也想你啊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