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遇

更新很慢的小写手

【沙李衍生】【薛徐】乱世佳人11

极度OOC 与历史及真人有极大出入 慎入慎入慎入(-ω-;)

“伯陵,我入选了!”

薛岳在楼上的书房里看书,老远就听见徐悲鸿高兴的声音。薛岳忍俊不禁,甚至能够想象出他手舞足蹈的开心模样。徐悲鸿噔噔噔上了楼,跑到书房扑向薛岳,一把抱住他。

薛岳眼里满满的都是笑意,看着自己怀里激动得身体颤抖不止的小人儿。他一只手搂着徐悲鸿的腰,另一只手轻轻摸着他的头。“我就说嘛,你一定会被选中的。”

“嗯。”徐悲鸿把头埋在薛岳胸膛里,声音里带着些许哭腔。

“哭什么,这么高兴的事情。”薛岳安慰他道。其实薛岳也有些想流泪的冲动,一是我他高兴,二是有些心酸。他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,这也不是,那也不是,这种感觉真不好受。

“什么时候出发?”

“信上说是这周六。”

还有三天。

“这几天要是有什么想吃的想做的,尽管和我说。去了国外,有些事情可就办不成了。”

说实话,他希望徐悲鸿离开他吗?私心当然是不希望,甚至不允许的。但是他知道,儿女情长怎能抵过家国大义。更何况,徐悲鸿是徐悲鸿自己,他薛岳怎能将徐悲鸿占为己有捆绑住他。出国留学,对徐悲鸿有好处。薛岳这样安慰自己。

可是要很长时间见不到他,薛岳心里还是觉得很失落。

临行的前一晚,薛岳做了几个拿手的菜,还烫了两壶烧酒,准备和他喝上几杯。

“你还记得这酒吗?”薛岳给自己满上一杯。

“记得,怎么不记得。”徐悲鸿不甘示弱,也给自己倒了整整一杯酒,“那天,咱们俩第一次遇见。那时候还在上海呢,是你帮了我。”

“那时候怎么也不会想到,我会和你在一起吧。”

“说实话,还真没。”徐悲鸿手里攥着青瓷的小酒杯,天真地笑了,“那时候,我连我们会不会成为朋友都没想过。”徐悲鸿自己先喝了口酒,打开了话匣子:“那时候我真是太落魄了。从家乡走出来,一身本事却无用武之地,我没钱,但是我不想回去。伯陵,谢谢你。”

薛岳摆摆手,喝了口酒说:“谢什么。”而后举起酒杯,“不说了,喝酒。”

他们两个就这么一杯接着一杯地喝着,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。徐悲鸿酒量不大,喝了几杯,就趴在桌子上,迷迷糊糊的想睡觉。

薛岳把他抱起来。徐悲鸿还是那么轻,轻得像一只兔子似的,瘦瘦小小地窝在薛岳怀里。徐悲鸿睁开眼睛,吞吞吐吐地说:“去……去书房。”

“你都喝这么多了,还去书房不去睡觉啊?”

“我还有……还有东西给你……”

到了书房,薛岳把徐悲鸿放下,扶着他走路。徐悲鸿从箱子里翻出几幅画递给薛岳:“你的画。”

“我的?”薛岳有些糊涂。

徐悲鸿点点头。“你那时候说,房租一个月两张画,你忘啦?”徐悲鸿歪着头笑了。

“你喝多了。”薛岳扶着他,心里一阵莫名其妙的酸楚,“快点回房睡吧,明天一早,还要走呢。”

徐悲鸿抱住薛岳的腰,第一次主动地吻他,笨拙地啃着薛岳的嘴唇。薛岳安静地接受着这个带着酒气的吻,他想他的身体。但还是用理智离开了他。薛岳把徐悲鸿抱到床上,温柔地摸着他的脸,嘱咐他快睡。

港口。

轮船上的汽笛呜呜叫嚣着,不耐烦地催促着乘客赶紧上船。这里很是喧嚣,提着箱子的远游之人看起来了无牵挂,被家人拉着手哭着道别,也只能无力地安慰几句。拉黄包车的车夫帮着搬行李,搓着手等着收外快。

薛岳帮徐悲鸿提着行李,送他到登船的入口,再把行李递给他。

“快上船吧,一会儿就来不及了。”薛岳摆摆手催促他。

“伯陵,那我走了。”

“嗯。记得要给我写信。还有,那里比这儿冷,记得穿大衣。”

“好。”

徐悲鸿一步三回头地上了船,手扶在栏杆上望着薛岳。船开了,薛岳冲徐悲鸿摆摆手,跟他道别。一直目送着轮船消失在地平线上。

身边少了个人,心里面空荡荡的。

评论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