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遇

更新很慢的小写手

【沙李衍生】【薛徐】乱世佳人7

极度OOC 与历史及真人有极大出入 慎入慎入慎入(-ω-;)

薛岳最近有点苦恼。

倒不是因为有什么困难,他和徐悲鸿在广州的生活还是像过去那样。各自忙碌。他最担心的,还是徐悲鸿。

徐悲鸿的工作比以前更多,待他下班后回到家时,月已经高高升起了。学习则还是一如既往地勤奋。最近在夜里学习素描,他常常趴在画板上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。徐悲鸿起床时天色还朦胧,薛岳经常看见他在院子中央的那棵树下站着,在薄薄的晨雾中拿着本书念念有词,衣服头发都沾上了露水。有次薛岳瞥见那本书的封面,上面写着“法语”两个字。

薛岳也劝过徐悲鸿几次,以朋友的身份。但是徐悲鸿究竟是那个勤奋的徐悲鸿,不废寝忘食,那就不是他了。薛岳心里知道他热爱艺术,任凭怎样也拦不住的。他所能做的,只是在徐悲鸿睡着以后默默把他抱回他的房间。

徐悲鸿最近也有些心事。

他知道自己每次在书房睡着后,薛岳会轻轻抱他回去。不然他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怎么换了个地方睡。几次他都醒了,眼睛半睁开,借着微弱的灯光,隐隐约约望见薛岳的脸,觉得心里痒痒的,又因疲累沉沉睡去。

每次把他抱回房间后,薛岳都要怔怔地盯着徐悲鸿的睫毛出神好久。

徐悲鸿心里明白薛岳对自己的感情,毕竟他不是傻子。他不相信世界上有什么神明,但是又不得不承认,缘分真是个奇妙的存在。本来只是在酒馆意外结识的普通朋友,但冥冥之中,他们却一直没有分开,而且出奇地默契。

徐悲鸿描摹着画板前物品的形状,心里轻轻叹了口气。他觉得自己是栽在薛岳手里,出不来了。但是自己居然还挺心甘情愿。

可是就是你情我愿,这类事,也不一定会完美啊。

越想越觉得头晕。徐悲鸿放下画笔,手扶着额头歇了一会儿,情况还是没有什么好转。眼前看东西觉得越来越模糊。想站起来走走,忽然眼前一黑,晕倒在地上。

薛岳躺在自己房间里。他很早就关上灯,和徐悲鸿道晚安了。此时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睡,黑暗中眼睛瞪得老大,纠结着心事。

来到广州已经一个星期了。薛岳眼瞅着两人毫无进展,甚至发现徐悲鸿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小心翼翼的躲闪了。难道自己和徐悲鸿一辈子都只能停留在朋友的关系上了吗?

薛岳胡思乱想着,脑子里一团乱麻。屋外很安静,蝉鸣声音渐渐消失。薛岳摇了摇脑袋,安心地合上眼睛。忽然听见书房传来一声响。

薛岳第一反应就是,徐悲鸿出事了。

顾不得什么,薛岳跳下床直奔书房,看见晕倒在地的徐悲鸿。他想起了徐悲鸿这几天这么废寝忘食地工作学习,心里不住地叹气。薛岳抱起徐悲鸿,喊了司机过来送他们去医院。路上很是颠簸,薛岳看着徐悲鸿毫无气色的脸颊,心疼得眼眶湿润。

索幸医院不算太远,徐悲鸿的情况也并不严重。他最近的睡眠时间实在太少,吃的也不够,血糖低导致了昏迷,输一瓶葡萄糖就好了。薛岳心疼地看着躺在床上的小人儿,握紧了他的手,在他的病床边陪着他。

司机看了看墙上的挂钟,夜已经很深了。他站在薛岳身后,轻声说道:“薛营长,您的朋友由我照看就好,您回去休息吧。外面给您找了司机了。”

薛岳头也不回,摆了摆手:“你们回去吧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哪来那么多可是,回去。”

司机也是了解薛岳的脾气的。看他这样,也就没再多嘴,自个儿悻悻地回去了。这位薛营长一直以来都是以霸道著称,向来雷厉风行,做事说一不二。也难得见他这么温柔。

薛岳一夜眼睛没从徐悲鸿身上离开过,回想起许多。

想起来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他那张红扑扑的小脸。想起来他熟睡时颤颤的睫毛。想起来他画画时的专注。想起来他的干净的笑。

历历在目,难忘。

徐悲鸿醒时,天开始亮了,天际泛出一抹幽蓝。他下意识地坐起来,夜里自己晕倒的事,全然忘得一干二净。

“悲鸿,你醒啦!”薛岳一个激灵,仿佛是自己睡了一晚上,“你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。”

“伯陵……”徐悲鸿觉得自己可能还没醒过来,“我这是在哪啊……”

薛岳起身给徐悲鸿倒了杯温水,笑着说:“你昨天晚上还在书房画画,就晕倒了。把你送到医院,医生说你是太劳累低血糖了,给你输了一瓶葡萄糖。来,喝水。”

徐悲鸿接过水杯,在手心捧着。他看着面前的薛岳,用满脸的高兴去遮掩疲惫的薛岳,觉得鼻子酸酸的,又想掉眼泪,咬咬牙忍住了。

“伯陵,谢谢你。”徐悲鸿憋了半天,只憋出这么一句话,还带着浓重的鼻音。他自己说完就红了脸,觉得自己有愧于薛岳,薛岳为自己做了太多太多了。

“客气什么,我们是朋友嘛。悲鸿,你感冒了?”薛岳探出手,抚上徐悲鸿的额头,给他测体温。

“没……没事……”徐悲鸿笑笑,扶着他的手臂放回去。

薛岳抬眼看着徐悲鸿,徐悲鸿也抬眼看着薛岳。两人目光相撞,四目相对却无言,对彼此内心的心理活动,却一目了然。

徐悲鸿感觉收回目光,觉得脸上发烫,他觉得自己可能不是感冒是发烧。

薛岳在内心给自己壮了壮胆,鼓励着自己说出去。再不说出去,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吧。

“悲鸿……我……我喜欢你……”

薛岳的脸不争气地红了,而且是通红的那种。他这辈子,从来没有对谁说过这样的话。

徐悲鸿低着头沉默着。良久,他抬起头,轻轻地回答:“嗯,伯陵,我也喜欢你。”

薛岳睁大了眼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觉得着可能是幻觉。

“伯陵,我也喜欢你。”徐悲鸿抬起头,又说了一遍。

薛岳笑了,他看着徐悲鸿认真的样子,觉得可爱至极。

“嗯,悲鸿,我知道啦。”

薛岳的手抚上徐悲鸿的脸庞,他摸了摸徐悲鸿眉毛尽头的那颗痣,又温柔地笑了。

这是他们之间最美好的一个早晨啦。

评论(4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