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遇

更新很慢的小写手

【沙李衍生】【薛徐】乱世佳人6

极度OOC 与历史及真人有极大出入 慎入慎入慎入(-ω-;)

四月底。

薛岳和徐悲鸿站在火车站的候车处,一高一低。两个美男子站在一块儿,实在是非常养眼。

徐悲鸿右手提着一大半都装着书的行李箱,左手里捏着开往广州的火车票,手心已经溢出了汗。一边不住地往前面探头,心想着车怎么还不来。

薛岳低头看看身边一脸紧张的小人,笑着开口问他:“那么紧张干什么?你看你,脸都红了。”

“我这不是,第一次去这么远的地方嘛。”徐悲鸿仰着脸冲他一笑。

看着徐悲鸿提着行李略显吃力,薛岳走到徐悲鸿右手边,接过他的箱子,微微弯了弯腰。

马上五月,天气已经开始热了。徐悲鸿甚至能感觉到薛岳呼在自己脸上的热气,脸涨得飞红。

远处是火车喷着白气乌拉乌拉地飞窜过来,徐悲鸿几乎是抢似的夺过箱子,不知所措地还是笑着:“伯陵,火车来了,快走吧。”

火车开得不慢,车厢内倒不是很拥挤。薛岳坐在徐悲鸿身边,三心二意地看着书,一边偷看在他身边看书的徐悲鸿。

从他的角度往下看,徐悲鸿好看的侧脸一览无余。那颤颤的在阳光下闪闪的睫毛,小巧的鼻子,水润的唇瓣……薛岳赶紧将目光收回,怕自己再看下去,会做出什么事来。

“悲鸿,路还远,歇一会儿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徐悲鸿答应着,视线却没有离开书本半步。

他真是只有特别累的时候才会休息啊。薛岳知道徐悲鸿一直都是这样,也没有再多嘴打扰他。算啦,看着他读书不也是很赏心悦目吗。薛岳靠在靠背上,歪着头,看着身边的心上人。这也太幸福了,薛岳感叹道。

火车走得也不算快,最早也要第二天早上才能到广州。天已经黑了,薛岳看着徐悲鸿还没有要休息的意思,小心翼翼地拍了下他的肩膀。

“悲鸿,该睡啦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薛岳听出来,徐悲鸿是真困了。

徐悲鸿把书规规矩矩放好,身体放松地向后靠着,不一会儿就沉沉睡去。一路颠簸,他也觉得累了。

看着睡得一脸满足的徐悲鸿,薛岳轻轻打开了窗户。徐悲鸿看起来脸色不太好,车里太闷了。透进来些清风,他的眉头才渐渐舒展开来。

晚安。

火车到达已是第二天的事。徐悲鸿揉着眼睛,一手提着行李箱,摇摇晃晃地随着人流下了车。要不是身后的薛岳护着,他可能已经被挤出人群了。艺术家的小身板,一推就倒下去。

火车站门口有迎候薛岳的马车等着,赵远山负责接应。他一早就赶到这里,毕竟办事要办到底。东张西望了许久,迟迟不见人影。又一次在人流中搜索,终于找到了薛岳。定睛一看,那是徐悲鸿?

没等他回过神来,这两人已经走到他跟前了。薛岳停下来向赵远山打招呼,看起来就像是好朋友一样:“哟,老赵,来接我了。”

徐悲鸿停下来,看着点头哈腰的赵远山很是疑惑:“这位是……”

赵远山刚伸出手准备介绍一下自己,被薛岳给挡了回去:“悲鸿,这是赵远山。”没等双方开口就气势汹汹地问赵远山:“老找,你这是接我们去哪儿啊?”

“这……这是去你家啊。”

“哦?我哪个家?”薛岳连看都不看他一眼,低头摆弄行李。

“你就要出任警卫团一营长了,这当然是政府派下来的住房。”赵远山陪着笑脸,心里一阵咬牙切齿。

“老赵,你跟他们说,我不习惯住在别人的房子里。我还是回去,住在我自己家。送我们去我家。”

薛岳左手提着自己的箱子,右手提着徐悲鸿的,给他递了个眼神:“悲鸿,上车。”

徐悲鸿无奈地低头笑了笑,薛岳这人真是说一不二。

“悲鸿。”

薛岳趁人不注意,偷偷凑到徐悲鸿耳边,低头耳语。

“嗯?”徐悲鸿抬头看他。

“到了广州,还住在家里吧。你在这里,人生地不熟的,也好有个照应。”

“你不嫌弃,我就过去啦。”

“不过这房费要涨,”薛岳故意露出若有所思的样子,“一个月一张画,如何?”

“那我赚了,伯陵。”

徐悲鸿笑着说,就像一只小兔子。

“哪呀,是我赚了。”

赚大发了简直。

评论(15)

热度(54)